Firacce

《深夜食堂》repo

@诳言堂楼礼

拿到《深夜食堂》也有一段时间了,但懒癌晚期拖了这么久……

其实一直觉得大大的文给人一种色彩鲜艳的感觉,不论是《山中人》纯粹的白,还是《Tiramisu》鲜艳的意大利黄,而《梦幻国的彼得潘》是有些忧郁的绿,《Paranoid》是机械和疯狂的灰,《惩罚游戏》和《于是世人将其称为永恒》是黑夜中黯黯的绿和火光的红,《Sugar&Spice》和《星之光》是莫奈般的斑斓和星子的闪光。

之所以会这样觉得,是由于大大一直在尝试不同的画风和类型,在贴近不同的氛围的同时,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风格。就我直观的感受来说,我很喜欢大大文字中那种张力和生机勃勃,就像踩着鼓点旋转和前行。

虽然温馨向的伞修也很棒,但是我总觉得,伞哥也是个年轻气盛的人儿啊~伞修是两个势均力敌的人跳一曲探戈,是绚烂的照亮生命的相遇,以及相知不悔的风雨携手。

 

第一次看到大大的文字恰好就是本子里收录的《最佳回答》,简直为这种狡黠和小心机大笑出声,贱贱的傲娇的叶神,真是妙极~

《Paranoid》……《我觉得,我对象,不喜欢我》:

……这几篇看的太早,好像找不回那种第一次看的冲击和满满的感想了,不过倒是发现蛮多细节。

“白雪公主,睡美人……杜鹃不鸣,昙花不开,女神轻轻说,不妨一吻”这一段真是棒,就像一个休止符,为舞蹈开场做好了准备。

“……他仿佛看到一个小小的叶修,白白胖胖糯米团子似的,委屈的控诉他,你虐待我,你对我不好。支棱的耳朵垂下来,后边还拖着个茸茸的大尾巴……”超萌!

《Tiramisu》中间那一段配合着台词的好有歌剧的感觉,你来我往的~

“纵我当时知有憾,初心不肯不逢君”,不知道怎么评论,非常美好,非常贴切。

“PS. 我没哭”百感交集

 

写到这里存了个草稿然后拖了4天…………我真是拖延症晚期无药可救…………

《惩罚游戏》《于是世人将其称为永恒》:

受到聊斋啊,魔戒啊这类小说的影响,我一直坚信长寿命和短寿命的种族间是没有前途的,不管再美好最后还是虐,阿拉贡和阿尔温的爱情都没能拯救我的三观,除非放弃长寿,否则我不知道要如何依靠回忆活下去,如何面对爱人的死亡以及漫长的孤独和思念。得到过然后失去,还是注定的失去,不是很绝望吗?所有的生灵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既然殊途,那又何必强求。

但是我真的被这段文字打动了(既然已经说了这么多废话,那还是任性地全部打上吧~):

你会预见他的死亡,但并不滞碍于那个终点。

龙说。

你知道那是躲不掉的,你会惧怕它,不知所措,为之感到悲伤,甚至会怀疑自己的命运与曾经的相遇。

但最终你会觉得那不重要。

和你所拥有的比起来,你会觉得那实在是太微不足道、不能与其相提并论的事,你会活下去,在还未结束的日子里,一遍又一遍重温胸腔中燃烧的感情。

它将永不熄灭,永不失却活力,永不教你觉得寒冷。


是的,我觉得这样的挣扎是合理的,应当的,这也和我想的一样,但或许,真正的爱情就像大眼龙说的一样,如同宝石的光辉一样永不会磨灭。即使是经历过这么多挣扎和痛苦,但爱情的光辉永不磨灭,就如同沐秋送给叶修的耳环一样,永不熄灭,永远温暖。

所有生灵都将归于尘土,之前我以为那样的爱情是一阵烟火,短暂地照亮生命,而后留下满地狼藉;但或许,有些人、有些质地的爱情,是火柴擦出的绚烂光芒,点燃这漫漫长夜的一盏心灯,而后永不熄灭。

所以说,“重要的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这样一个人——”。

我很喜欢这个故事,感谢大大写了这么好的故事。

《Sugar&Spice》《星之光》:

其实这两篇文章最戳我的是最后的结尾:

“我一直在想,”苏沐秋说,“你人像的模特只有我一个,那是不是我死了,你就又回去画风景静物了?”

……

你是不应该被限制住的,他说。

……

“不会那样的,”他说,“我会一直画下去——只要一想到你曾活在这世上——这件事就能够支撑我活着、继续画下去、一直画为止”


其实我觉得这一段完全是小说里的既视感,是的,叶修不是那么软弱的人,即使没有最好的那个人了,也会继续画下去。只要你曾经出现过,就足够了。只是,就像后文所说的,“索然无味”罢了。

所以庆幸,这里的叶修还能说出一句“想见你”,而苏沐秋也能温柔地回一句“所以我来见你了”。

啊,煽情煽得自己都感伤了,那来说说其他的吧~

这一篇里面也提到了羽毛哟~用漫天遍野的羽毛形容沐秋,无花果里也是这样,大大是对羽毛情有独钟吗~不过沐秋真的很适合羽毛呢,洁白柔软。

然后大大对“一叶之秋”这幅画的点子真棒呢,非常美~繁花血景也很美,好想有人画出来给我看……莫奈的花园那段也很有趣,“聒噪的花”~心有灵犀的两个人

 

最后要夸夸本子,我喜欢这个纸质!不管是封面还是书页的!好有手感~每一章扉页真的都做成了一道菜的形式呢,目录也是菜单,真是时刻不忘应题呢~

好的~终于写完了,其实最开始我还是想严肃认真的写的,然而写了那么久也就那么点,没想到放飞自我后这么话唠,简直一气呵成……不过其实我内心还是很严肃认真的。

最后,拖延症患者哪家强……这么晚了才搞定repo,希望大大喜欢 :-)

评论

热度(3)